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病毒溯源需坚实的科学证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2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瓦希德·马杰鲁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新冠病毒溯源需要坚实的科学证据,需要在多个地区溯源。只在一个地区溯源,无法得出比较全面的结论。

马杰鲁赫说:“作为卫生主管部门,我们相信科学证据,我们作出的任何判断必须要由科学证据做支撑,只有这样才能作出合理的判断,而不能随社交媒体或其他来源的谣言起舞。新冠溯源需要坚实的科学证据,需要在多个地区溯源,只在一个地区溯源,无法得出比较全面的结论。”

马杰鲁赫表示,在公共卫生领域,尤其是在和疫情相关的问题方面,有很多谣言,但是我们应该相信世界卫生组织3月30日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联合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建立在科学研究基础上,卫生系统和科学家应该依据这份报告作溯源判断。

马杰鲁赫表示,中国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持开放和透明的态度,积极参与全球溯源合作,他相信开放和透明的理念是各国有效合作探寻病毒源头问题的重要原则。

马杰鲁赫还对中国支持阿富汗抗击新冠疫情表示感谢。他说:“在阿富汗暴发疫情初期,中国就向我们提供了呼吸机、检测试剂、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甚至当时中国自己也很需要这些物资。我们非常感激中国向阿富汗捐赠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我们相信,在医疗卫生领域,中国未来也将是我们最好的合作伙伴。”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