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老挝再次延长新冠疫情防控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3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老挝政府8月3日宣布再次延长该国疫情防控期15天,至8月18日。

老挝新冠疫情防控委员会副主任、总理府办公厅副主任提帕贡3日在首都万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老挝国内疫情还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老挝政府决定继续执行此前发布的疫情防控总理令。

8月3日上午,老挝总理府办公厅发布通告表示,8月4日至8月18日期间,老挝将继续加强各口岸防疫力度,加强对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并在有大量驻外劳工返乡的地方省份增加隔离以及增加医疗场所;继续关闭全国范围内的酒吧、卡拉OK厅、电影院、台球厅、网吧等娱乐场所;有社区感染省份继续禁止足球、拳击等近距离接触的体育运动;除获批人员外,继续禁止市民进出疫情红区;继续禁止在任何场地举行任何形式的聚会;继续加强对确诊人员的跟踪以及治疗力度,同时加快对新冠疫苗接种目标群体的接种工作;在各口岸以及允许恢复营业的店铺内设置二维码,人员入境或使用服务前需通过政府指定的手机软件扫描录入相关信息。

此外,通告还责成各省政府协同有关部门商讨建立省际协商互助机制,并增设隔离点、无症状患者治疗中心等。

同时,老挝政府还在执行原有疫情防控举措下,公布了部分新规,如:允许疫情红区外的理发店、美容院开放营业;允许疫情红区外举办各类会议活动等。

老挝政府4月21日发布有关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总理令,包括万象封城14天,其他省份同步加强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和经营活动。此后,疫情防控期多次延长。

老挝新冠疫情防控委员会8月3日报告了237例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截至3日,老挝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15例;累计治愈3616例;累计死亡7例。(总台记者 徐德霖)


(编辑 许谦 孙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