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张文宏:目前正处于疫情蔓延和疫情防控的博弈阶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4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8月4日)下午,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输入源头呈现了多样性,提示输入风险的广泛存在。部分输入疫情的地区进一步发生了疫情蔓延,给疫情防控带来了难度。我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积累的一系列防控经验能继续发挥作用,遏制病毒的传播。

但是目前正处于疫情蔓延和疫情防控的博弈阶段,中国大多数地区虽然并非高中风险区域,但是减缓社会流动对疫情防控有很大的帮助。

因此,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沪,近期暂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市。同时,坚持落实“三件套”“五还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总台记者 梁志玮 王殿甲 洪敏)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