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意义非凡!从中华传统民俗走向世界 “龙舟入奥”正式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4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龙舟是很多中国人熟悉的体育项目,有着悠久的历史。昨天(3日),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的比赛场上,作为展示项目,中国龙舟划入了奥运赛场。

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三条崭新的龙舟映入在场所有人的眼帘。没有看错,在皮划艇决赛之前,中国龙舟在赛道上行进,因为龙舟是此次东京奥运会的展示项目,展示的地点就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受东京奥组委邀请,中国皮划艇协会派出了十人的队伍,参加从8月2日至7日的龙舟展示项目,在皮划艇比赛的间隙,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进行划行展示,中国龙舟划入了奥运赛场。 

虽然只有仅仅不到10分钟的展示,但其意义非凡。在国际奥委会、国际划联和东京奥组委的共同协调下,龙舟作为表演项目列入了东京奥运会,这标志着龙舟已经启动了入奥程序。

未来几天,中国龙舟将继续划行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势必会有更多人看到中国龙舟,了解中国龙舟以及中国文化。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