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热评两岸丨美国又对台军售,错误信号必酿错误后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6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民进党当局企图‘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在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8月4日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7.5亿美元的武器计划后,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如此回应。

美国依据自己国内制定的所谓“台湾关系法”,40多年来不停地向台湾出售“防卫性武器”,特别是2010年以来,已宣布向台湾出售超过230亿美元的武器,而且近年来对台出售的武器进攻性越来越强。

美国此次对台军售的规模虽然不算大,但此时正值中美关系、台海形势紧张之际,美国此举无异于雪上加霜。美国一再地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严重挑战中方核心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并且是在向“台独”势力释放严重错误的信号。

而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对美国发来的这种信号却是洋洋得意,这正迎合了他们挟洋自重的扭曲心理。但就像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说的: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

对于美国的对台军售,很多台湾民众都看得很清楚,这一次同样引发了岛内网友的愤怒与讽刺,有的说“美国又来骗台湾人的钱了”,有的说美国此举是在“加紧淘空台湾”,有的批评蔡英文“专买美国不要的垃圾当宝贝”。

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一心只想“台独”、甘当美国棋子,只能是越来越失去民心。当前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牢不可破,美国介入台湾问题也越来越力不从心,“台独”分裂势力倚美谋独”、以武谋独”的幻想终将破灭。

今天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台独”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两岸同胞福祉的机会,不会有太多了。

(文丨赵静)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