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黎巴嫩总统:以色列空袭黎南部公然违反安理会决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6日 0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8月5日谴责以色列对黎南部实施空袭,认为此举公然、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危及黎巴嫩国家安全。

黎巴嫩总统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援引奥恩的话说,以色列的空袭公然、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对黎巴嫩南部安全与稳定构成直接威胁。奥恩表示,这是以色列2006年以来首次对黎村庄动用空军力量,表明以色列“存在不断升级侵略的意图”。

黎巴嫩看守政府总理哈桑·迪亚卜当天表示,以色列这次“危险的侵略”是对黎南部边境和平的重大威胁,违反了安理会决议,黎巴嫩将就空袭事件向安理会投诉。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发表声明说,联黎部队司令斯特凡诺·德尔科尔8月5日敦促黎以两国尊重联黎部队的联络和协调作用,呼吁各方“紧急采取行动”,缓和紧张局势。

据报道,为报复8月4日有3枚火箭弹从黎巴嫩方向射向以色列,以军战机8月5日凌晨空袭了黎境内用于发射火箭弹的发射场和基础设施。此前,以军还向黎南部多个地区发射92枚炮弹予以报复,炮击在黎南部引发火灾,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 安颖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