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布基纳法索北部村庄遭袭 致30名军民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6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5日,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国防部确认,该国北部数个村庄4日遭武装人员系列袭击,造成30名军民死亡。

布基纳法索国防部8月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身份不明的袭击者于4日中午袭击了该国北部靠近尼日尔和马里边境的马科耶镇附近村庄。袭击者杀人放火、抢夺牲畜,并在当天下午袭击了当地安全部队,造成15名军人、4名政府支持的民兵和11名平民死亡。同时,10多名袭击者也被击毙,军方已重新控制该地区。

自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北部与马里及尼日尔接壤地区频繁遭遇与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有关的极端组织的袭击,已造成至少1400人死亡,大量人员逃离家园。(总台记者 王新俊)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