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应检尽检!专家提醒:扬州市进行多轮核酸检测非常必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8日 1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8月8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吴峰提醒:扬州市进行多轮核酸检测非常必要!

由于扬州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70多个中风险地区,在这些区域内可能存在社区传播或隐匿性传播,这些地区的人群是“应检尽检”的重点对象,需要开展重复多轮核酸检测。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 新冠病毒的特点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一方面,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毒在体内增殖需要一定时间,核酸检测的时候,如果体内病毒浓度不够,低于检测限值,就可能检测不到;另一方面,可能少部分感染者存在间歇排毒现象,而采样时可能正好处于不排毒时期,对于感染者也可能出现检测不到的问题。

总而言之,病毒传播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而检测却是在一个时间点上完成的。因此,想要通过一次性的、一个时点上的检测,就把所有的感染者或者是传染源都发现,是不容易完全实现的,所以即便绝大多数居民前几次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但为了更精确地检测出病原,更精准地实施防控,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适时地开展多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仍然非常有必要。

(总台记者 杨光 景明 吴睿 苏玉民 王侃)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