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疫情核心指标大幅反弹 专家:佛州不少儿童医院已被“完全压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8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恶化,各项疫情核心指标均大幅反弹。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数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国新冠肺炎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了10万例,这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

尽管在今年6月份,美国新冠肺炎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曾一度降至11000例左右,但此后美国疫情再度恶化,这一数字不断攀升,目前达到了107143例,是一个多月前的近10倍。此外,美国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也在激增。其中,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目前的住院病例超过了44000例,一周内增长了30%,是6月份的近4倍;而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数也达到了近500例,比两周前的这一数字增长了近一倍。

美国南部地区疫情反弹尤为严重>>

由于德尔塔毒株传播和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等原因,美国南部地区的疫情反弹尤为严重。在美国东南部地区,本周住院病例数比前一周增长了约50%,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等多个州的新增住院病例数约占全美的41%。值得一提的是,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是全美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只有不到35%的居民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

专家:佛州不少儿童医院已被“完全压垮"

而佛罗里达州的情况更为严重。截至6日,过去一周佛州累计新增病例数超过了134500例,比此前一周增加了22%,日增病例数达到了19215例。尽管佛州人口数占全美不到7%,但过去两周,佛州新增确诊病例数却占全美的约20%。

随着疫情不断恶化,佛州医疗系统承压严重。医学专家表示,佛州不少儿童医院已经“完全被压垮了”。

美国传染病专家 艾琳·马尔蒂:我们的儿童医院已被完全压垮了,我们的儿科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已经精疲力尽,孩子们也在受折磨,这简直就是灾难,此前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疫情数字。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