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防疫措施被政治化 “口罩强制令”难落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09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界一直在为“口罩强制令”争论不休。

有专家指出,在美国,防疫措施被政治化,科学上正确决策很难在美国得到落实。




一段时间以来,高传染性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加速传播,但疫苗接种率并没有显著提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5月13日宣布不再建议已接种疫苗者戴口罩,但7月27日改口,建议已接种疫苗者在疫情高传播区域的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未接种疫苗者无论身在美国何地都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中小学校学生无论接种疫苗与否都戴口罩。 

但是,在美国,戴口罩与否并不仅仅是一项防疫举措,还是一个烫手的政治山芋。一些民主党主政的州,比如内华达州、堪萨斯州、明尼苏达州纷纷重新实施口罩令。但像内布拉斯加州、田纳西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共和党主政的地方对推进疫苗接种和重施口罩令则表示“愤怒”,他们纷纷批评美疾控中心前后不一,表明不考虑重新实施口罩令。

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尼尔·塞格尔表示,“口罩强制令”在美国遇到了明显的政治阻力。从疫情一开始,民主、共和两党及其支持者就在戴口罩、隔离措施、病毒危害性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美国媒体此前就警告说,防疫被政治化的后果严重,变异病毒正在美国传播,那些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可能会面临新的感染高峰和更多的死亡。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