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丨谭连乔:都安山区的助学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0日 12: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下坳镇肯友小学龙软教学点地处大石山区深处,距离最近的乡镇30公里。从2015年开始,谭连乔和“都安爱心坊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都会不定期来这里进行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谭连乔致力于公益事业已经20多年。2012年,她和几位朋友一起组建了“都安爱心坊公益联合会”,通过大家的努力,河池市的30个乡村学校有了图书室,数以万计的孩子们有了温暖的冬衣、文具和书包,100多万元的助学金送到了贫困的孩子们手上。

做公益的20多年里,谭连乔个人捐助资金10多万元,带领团队募集爱心物资500多万元。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水力发电总厂退休职工 谭连乔:投入到公益以后, 接触的人都是很正能量的,所以觉得自己心态也变得年轻了,健康了,也很积极的那种。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推动,我以后会更加坚持做下去。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