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恶化 美国得州首府只剩两张空余重症病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2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快速反弹的疫情形势使得医疗系统再度承受重压,得克萨斯州包括首府奥斯汀市以及休斯敦市、圣安东尼奥市等在内,多个大城市的重症监护床位纷纷告急。奥斯汀市卫生官员当地时间10日表示,当地可用的重症监护病床仅剩两张。

得克萨斯州的医护人员说,目前的情况已经和去年最糟糕的时候一样。由于医院爆满,医护人员甚至被迫让一些尚未完全康复的病人带着吸氧设备回家。而一些不具备住院条件的医院“因为在全得州范围内都找不到可用的病床”,不得不将病人转到其他州的医院。

与此同时,得州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仍未达到全美平均水平。截至当地时间9日,得州仅有53%的民众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而完成了疫苗接种的民众仅有45%。当地一名医生说,他经手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全部都是没有接种疫苗的。

这名医生还说,当地的医护人员早已疲惫不堪,但美国国内将疫情政治化的氛围使得整个社会迄今还在为“戴不戴口罩、打不打疫苗”而争吵,这让医护人员感到愤怒和厌恶。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