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专家:美政府应对疫情失败 致数十万人遗憾死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2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美国权威病毒学家里克·布莱特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能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及时传递正确信息,采取适当措施控制疫情,可能就不会有数十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 里克·布莱特:美国和全世界的数十万(新冠肺炎患者)本可以活在这个世界上,前提是我们的政府能够听信科学,一开始就诚实地告知美国民众这种病毒的真实感染风险,并采取措施,传递正确信息,保护民众,帮助民众防疫。 

里克·布莱特2016至2020年担任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局长,这个机构隶属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主要负责防控疫情和疫苗研发等相关工作,去年4月,他被特朗普政府辞退。布莱特表示,自己被辞退是因为反对特朗普政府极力倡导的羟氯喹疗法。

布莱特强调,美国政府防疫不力、应对疫情失败是导致美国疫情反复恶化的真正原因。 

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 里克·布莱特:如果我们一开始就设立新冠病毒检测系统,用健全的全国检测体系告诉民众病毒在哪儿,告诉民众谁感染了,如果我们能在疫苗可以使用的时候,就在分配疫苗方面多做准备,我们就可以拯救数十万人的生命,他们可能是我们的爱人、邻居,或是社区里的任何一个人。我们就能从在疫情中不作为、不讲真相的政府手中挽救他们。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