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出游”象群圈粉无数!除了你我,还有一群外国粉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4日 0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日晚,火出圈的十几头云南北移亚洲象进入普洱市墨江县境内,重返适宜栖息地。这个“大象旅行团”一路向北,又向南返回,收获了不少的粉丝。它们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还受到世界各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外国媒体争相报道,海外网友纷纷热议。中国保护象群、科学引导的做法也获得外媒的交口称赞。

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大象们安全渡过元江,监测它们一举一动的工作团队松了一口气。

8月8日晚,14头北移亚洲象途经玉溪市元江县元江桥,跨过了回家的最大“障碍”。北移亚洲象群专家组成员介绍,这一幕算是有史以来大象第一次过桥。外国网友不禁惊呼:“哇哦,从没看到过大象过桥。”

安全渡过“天堑”元江后,象群继续南返,距离适宜自己的栖息地更近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现在它们距离出发地西双版纳,只有125英里远了。

看到大象们平安归家,一直关注它们的外国友人也感到安心:“欢迎回家!”“很高兴看到它们的旅程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感觉像一个大象家族的假期旅行,很高兴看到它们。”

2020年3月,16头野生亚洲象离开西双版纳自然保护区,开启了一段冒险之旅。它们一路“逛吃逛吃”,打卡普洱、玉溪、昆明等,迂回行进1300多公里。途中4头大象“退团”,2头象宝宝先后出生。时而卖萌、时而“肇事”,“大象旅行团”红到海外,登上各国媒体,成为“国际明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摄像头、直播镜头里的这些大象,成了国际明星。

土耳其广播电视台报道:从那时起,大象们就成了网络上的超级明星,有数百万人观看。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的象群进行了一场史诗级旅行。

在社交媒体上,有关象群的视频也不断刷屏。这些媒体发布的视频点击量达数十万,甚至数百万。

为了确保人象安全,从5月下旬开始,当地派出了无人机24小时监测大象的动态。更多关于亚洲象的罕见画面被记录下来,特别是两头象宝宝的可爱举动圈了不少粉。洗澡、玩泥巴,都不在话下。有网友说:“没有什么比在泥塘里洗澡更能纳凉、解乏了。”

而象群“呼呼大睡”的一幕,更是“萌化”了无数网友。有网友说,“我的天,太可爱了,象宝宝把妈妈当靠枕。”还有网友替小象配了一段台词,“中间的象宝宝太可爱了。它肯定是在说,‘但是妈妈,我不想睡觉。’”象宝宝在象妈妈帮助下颤巍巍地爬出水沟也逗乐了网友:“大象把小象顶上去的场面太可爱了。”

这群“国际明星”还引得外国记者慕名而来,一些国家的媒体派出记者前往现场,追寻它们的行踪。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听说大象在这座山里,我们就过来了。这附近还有村落,当地政府正在想办法,让大象不要进村。

当地警察:你们应该是来看大象的吧,看不了的。

记者:现在进不去是吧。

当地警察:一直都不让进,从昨天到现在。

半岛电视台记者:我们不能再继续前进了,当地政府在象群行进的路上设立了这样的检查站,数百名警察执勤,保证围观人群远离象群。

正如半岛电视台记者所注意到的,这个“逛吃旅行团”一路上不仅酒饱饭足,还有专人保驾护航。当地政府如何为象群提供帮助,如何保护大象和沿途居民的安全,都是外媒关注的热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工作团队试图将象群引导回家,用卡车封堵道路,或者用食物引诱,避免它们进入城镇。大象喜欢玉米,但是没有碰菠萝。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大象们也许不知道一路上有多少人在保护它们,有超过2.5万名人员投入到追踪野生亚洲象的工作中,居民被疏散,部署无人机,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设置障碍,以便它们能朝着正确的道路行进。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