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要向世界发声,做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桥梁!”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3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0日,习近平主席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外籍青年、国际交流各领域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自28个国家的36位外籍青年代表近日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讲述了他们走访中国各地,体验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探寻中国共产党执政密码的体会感悟。

哥伦比亚、加拿大双国籍青年 罗志成:在广东,我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河北,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奋斗历程。亲眼看到这些,对了解真实的中国非常重要。像我们这些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国际青年,有责任向世界讲述我们亲眼所见在中国发生的故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写信给习主席的原因。

美国青年 聂子瑞:在四川的参访中,我们看到这样的场景,即使在大凉山最偏远的乡村也通了柏油路。或许有些人觉得这么做不值得,但中国政府认为这是必须的。我认为,这再次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把百姓福祉放在首位。摆脱贫困不仅是中国故事,更是属于全人类的故事。

德国青年 郎伟:中国的现代化道路就是均衡发展,不让任何人掉队。中国立足国情,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我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有益借鉴。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说,“欢迎更多国际青年来华交流,希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鼓励和殷切期望,令外籍青年深受鼓舞。他们表示要向世界发声,做中国与世界对话的桥梁。

巴基斯坦青年 明竺:习主席对于加强全球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是如此重视,他鼓励我们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年轻人是未来,增进相互理解可以让我们携手前行。我在中国生活了六年,中国是我的家,我要向世界讲述我的中国故事。

喀麦隆青年 门杜:这封信给我们青年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鼓励我们更主动地去了解中国,分享给国际社会,交流对话,这个是给我们更多的动力。

荷兰青年 潘妧纱:当前,世界仍未走出疫情困境,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沟通对话,这也是习主席一直强调的,我们年轻一代必须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美国青年 谭嘉煦:问题的源头是误解,我们要更多地(去)理解才能消灭这个误解。我们要走深、走真、走实,说我所看到的,所体验到的,所感受到的。

巴西青年 拉斐尔:人们有时会误解中国的发展和意图,我们选择留在中国,就是希望能够用我们的所见所闻去纠正这些误解,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现实。只有沟通对话才能克服文化差异和隔阂。

青春总是同梦想相伴,为促进人类发展进步而不懈奋斗。习近平主席的深情寄语,引发外籍人士强烈共鸣。他们表示,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是加强中外交流互鉴的重要主体,也是持续推进全球对话合作、共建美好世界的重要力量。

巴基斯坦青年 保克:虽然我们有着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专业,但当我们一同分享观点、探讨未来时,我们就可以更好地为解决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大流行病等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未来在青年手中,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建设更美好的地球村。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常启德:青年是这个星球的未来。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成长,无论国家之间,还是人与人之间,都需要这种伙伴关系,而年轻人将成为其中的核心。世界各国的年轻人应交流合作,寻找促进发展、促进和平、促进多元文化相互了解的方法,这将真正塑造一个更加和平繁荣、更具善意和同理心的命运共同体。

(总台央视记者 项飞 岩峰 惠馨 若梦 黄达 赵晶 李峻 友文)



(编辑 尹惠仙)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