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会制造更多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4日 1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保拉·达萨近日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病毒溯源政治化不利于世界各国协同抗击疫情。中国在新冠疫情初期就及时透明地分享病毒信息,并积极与各国分享抗疫经验,提供人员、技术等方面支持,为各国遏制疫情起到了重要帮助。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 保拉·达萨:如果所有国家都鼓励接种疫苗,这样的立场是好,但是其他的,比如突然(对新冠病毒溯源)进行政治化,就会制造许多不确定性。

达萨表示,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开始,中国一直在疫情信息共享、疫苗合作等方面积极展开国际合作,有效助力各国疫情防控。智利对此有切身体会。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 保拉·达萨:我自己现在还记得,智利在(2020年)3月出现新冠肺炎首例病例后,(2020年)3月底或4月初我们就与中国专家进行视频会议,我们向他们学习关于病情相关的症状等。这对我们智利团队来说非常有效。中国及时共享新冠疫情信息,不仅让智利也让全世界都可以在中国公布的基因组序列基础上在疫情初期能够进行检测。

目前,智利有七成以上的居民接种了中国疫苗,还计划与中国科兴公司合作,在智利建设工厂和研发中心生产疫苗。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 保拉·达萨:在两个方面有重要意义,一是智利拥有一家可以生产疫苗的工厂,二是在北部将建立一个创新和研究中心来对像疫苗这类重要课题进行研究和创新,我们也将不断学习。这是非常有利的,我个人也非常高兴。智利多年前可以生产疫苗,现在停止了。这次大流行疾病使我们能够恢复生产疫苗的能力,不仅仅对于智利,很显然对于拉丁美洲国家,尤其是需要疫苗的国家,这是非常积极的。


(编辑 汪晓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