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卡塔尔敦促阿富汗塔利班停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4日 2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4日,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员会负责人巴拉达尔。穆罕默德敦促塔利班实施停火,避免武装冲突继续升级,以推进塔利班与阿富汗政府之间的和谈进程,尽快达成全面的政治和解方案,保障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利益。

△8月12日,塔利班代表出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阿富汗和平进程多边会议

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设有政治办事处,负责开展阿富汗内部谈判,同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保持沟通等。自2020年9月起,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在多哈展开和平谈判,因双方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

8月10日至12日,阿富汗和平进程多边会议在多哈举行。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美国等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代表,以及阿富汗政府、塔利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闭幕声明敦促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采取措施建立互信,为尽快达成政治和解、实现全面停火付出努力。(总台记者 赵远方)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