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卫星图片起底丨被关闭的德特里克堡有什么“小动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4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丨“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在德特里克堡的“小动作”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全美最大的生化武器基地,存放了大量危险、致命病毒以及产生多次严重危险生物制品泄漏事故,究竟还有哪些秘密,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与其究竟有怎样的关联?

14日,“吉林一号”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组由“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德特里克堡卫星照片。正是这一组照片,揭开了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同新冠病毒紧密相连的更多疑点。

△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内部设施方位图

极度危险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

德特里克堡,是美国陆军医疗司令部位于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的一处生物实验室。

那里存放着全世界最致命也最具传染性的病毒,比如埃博拉病毒、天花病毒,还有SARS病毒、MERS病毒等多种致命病毒。任何一种病毒泄漏,都会对全人类带来严重危害。

该实验室多次出现安全事故,曾发生过炭疽病菌被盗、致多人死亡和中毒的大丑闻。

△2001年美国出现多起炭疽病感染致死事件。2008年,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此案告破,并将偷窃挪用炭疽病菌的嫌疑指向当时在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工作的研究员布鲁斯·艾文斯。然而,就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提起正式指控前,布鲁斯·艾文斯自杀身亡,该案于是成为无头悬案。

2019年7月,也就是美国“官宣”本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大约半年前,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突然紧急关闭。几乎与此同时,与其临近的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

但就是这样一个存放了大量危险物品且曝出发生多次重大生物制品泄漏事故的实验室,周边却密布着多所学校和居民聚居区。根据“吉林一号”卫星拍摄的德特里克堡来看,整个德堡周围3千米范围内分布了5所学校,距离最近的一所学校仅与德堡相隔1.5千米,给当地居民带来极大的生化安全隐患。

美国政府消极防疫 却在德堡搞起“小动作”

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政府因消极抗疫致使全美新冠确诊病例数飙升。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8月13日最新疫情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飙升至36414121例。

△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2020年3月1日及2021年8月8日卫星影像对比图

在疫情肆虐时,美国在抗击疫情上鲜有作为,背地里搞起了“小动作”——更改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用地并修建新设施。

对比“吉林一号”卫星于近日(2021年8月8日)及2020年3月1日拍摄的德特里克堡卫星影像,可以发现,位于德堡东侧的一处建筑布局在这段时间发生明显变化,现场还残留建筑物移动的痕迹。

德堡西北方向的一处农田也在2021年8月8日变成了一块新增的建筑用地。

美国政府面对新冠疫情消极抗疫,却在疫情肆虐期间在德堡生物实验室搞“小动作”。德堡生物实验室究竟掩盖了哪些秘密,新冠病毒溯源之谜与其究竟有怎样的联系?

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与新冠疫情的关联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019年7月12日报道,弗吉尼亚州北部一社区有54人出现发烧、咳嗽和全身无力等症状,2人死亡;该社区距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仅1小时车程。

2019年7月,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半年前,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突然关闭;2019年,美国马里兰州和威斯康星州大规模出现与新冠肺炎症状几乎没有差别的神秘“电子烟肺炎”;2019年,弗吉尼亚州北部地区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

多个事实都将矛头直指德特里克堡,对此,韩国、日本、菲律宾等国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要求在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进行新冠病毒溯源调查。

△韩国媒体《韩国时报》及菲律宾媒体《马尼拉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批评美方刻意掩盖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与新冠病毒关联。

美国急需给全世界一个交代

美国拼命掩盖的种种真相正在成为全世界共同寻求的答案。CGTN智库调查显示,迄今为止,国际社交媒体平台上已有超过83%的网民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对美国进行病毒溯源调查。

德特里克堡与新冠疫情之间究竟有何关联,华盛顿的官员们至今讳莫如深的真相又是什么?美国和德特里克堡,需要尽快给全世界一个交代。


监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赵新宇

主编丨崔翀

视频丨陈昱帆

编辑丨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