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事实就是事实——中国驻英使馆给英国《每日电讯报》的一封公开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4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13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表公开信,就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5日发表的题为《为什么中国用尽监控国家所有能量却不能控制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文章郑重表态,指出该文作者Sophia Yan“假借报道德尔塔变异病毒输入中国情况,公然指责中国是‘监控国家’,并断言中国的政治制度不可能控制住新病毒的蔓延。细读全文,更能感受到作者对中国进行的系统性无端臆断和恶意污蔑。”

在这封公开信中,中国驻英使馆严肃指出,“且不说拿抗疫这样的严肃的医学和人道主义话题进行政治炒作有违记者职业道德,作者对中国现实的无知以及对中国人民的偏见和仇视之深,着实令人惊讶!”

中国驻英使馆表示,决不能坐视Sophia Yan之流继续散布虚假信息。他们的言行阻碍英国民众和国际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损害全球团结合作应对紧迫挑战,破坏中国人民和包括英国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够了就是够了,现在到了揭开他们虚伪面纱、阻止他们继续造谣的时候了!

中国驻英使馆强烈呼吁《每日电讯报》拿出勇气,践行新闻媒体公正客观平衡的职业操守,履行社会责任,不负它160多年前创刊时许下的承诺“永远保持新闻的高质量”。(总台记者 康玉斌)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