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基斯坦:支持国际社会的决定 不会单方面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17日 2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17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法瓦德·乔杜里、总理国家安全特别助理优素福、总理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萨迪克和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曼苏尔与媒体进行了非正式交谈,详细阐述了巴基斯坦对邻国阿富汗快速变化的局势的看法。他们表示,巴基斯坦不会单方面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巴基斯坦将支持国际社会的决定。巴基斯坦会为媒体等人员撤离提供便利,巴基斯坦驻阿富汗使馆保持开放。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法瓦德·乔杜里认为,塔利班无法独自管理国家,必须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进来。 

总理国家安全特别助理优素福表示,巴基斯坦与国际社会站在一起,将支持国际社会作出的任何决定。

另据报道,16日,一个由曾经属于北方联盟的非普什图族阿富汗领导人组成的重要代表团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等官员举行了会谈,预计他们将与塔利班接触,探索加入新政府的途径。 

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则表示巴方希望阿富汗领导人从国家利益出发,妥善处理阿富汗局势变化,开展全面对话是政治解决阿问题的唯一途径。巴基斯坦将为恢复阿富汗的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总台记者 崔如)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