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张伯礼院士:疫情让更多年轻人选择学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0日 2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8月20日上午召开的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暨第三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大会上,中医内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许多年轻人认识到了学医的重要性。今年,他所在的天津中医药大学全部实现了一本招生,平均录取分数线超过各地一本分数线,三分之一的省份超过一本线50分,生源条件为历年最好。许多学生说,正是因为此次抗疫才选择了学医。

张伯礼说,这次疫情不但没有挫伤孩子们的积极性,反而更踊跃去报考学医。从本质上来说,这是全国人民的福气、幸事,因为素质更高的人来学医,学成以后会给病人服务,让病人得到更好的医疗照护,这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好事。他对优秀的学生能够报考医学专业表示热烈欢迎。

张伯礼还寄语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和医学专业的学生们,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但是,要想从事医疗这个专业,需要具备两个基本素质:

一是要不断学习,掌握最新知识。因为医学进步太快,知识不能老化,需要把最新的知识运用到治病救人上。

二是作为一个医生,要有为患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患者他可以把自己最隐私的东西跟你讲。这种尊重和信任是无价的,你要能够为患者服务。服务里边除了态度要热情,更多的是替患者担当。而你担当的首要考虑是病人的利益最大化,不能考虑医院利益,也不能考虑个人利益,这才是最高的为患者服务。(总台央视记者 王静芳 许新霞 郭宝来)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