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落地宁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0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0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新基建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论坛,在宁夏银川召开。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在会上揭牌,正式落地宁夏。

本次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联合主办,聚焦“数字创新融合,赋能产业发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大会现场举行了中国电信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宁夏·中卫)节点和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宁夏分中心揭牌仪式。并发布了数字宁夏新基建平台和黄河云产业数字化平台,打造“云网安+通导遥”数字新基建底座,助推宁夏九大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会议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池天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蒋艳,中国卫星导航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数字新基建、全民数字素养等主题共商良策,推动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下简称北斗系统)是中国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国家重要时空基础设施。自提供服务以来,已在交通运输、农林渔业、水文监测、气象测报、通信授时、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公共安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服务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总台记者 王静芳 徐升 李浩男)


(编辑 刘立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