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秦刚大使向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小奇迹”致周岁生日祝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1日 23: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国家动物园为大熊猫“小奇迹”举办周岁生日庆祝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通过视频向“小奇迹”送去生日祝福,并赠送生日礼物。

秦刚大使说,一年前,“小奇迹”在疫情期间出生并茁壮成长,在艰难的时期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和希望,可谓是一个奇迹。一年来,在中美人民的共同关心下,“小奇迹”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一个健康活泼的帅小伙儿,前不久还实现和公众的第一次见面。大家见证并分享着它的成长点滴,为此感到兴奋和鼓舞。它的出生和成长为中美人民之间的交往又添上了一抹亮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祝“小奇迹”健康快乐成长,不断续写奇迹!

秦刚大使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小奇迹”在中国的野外家族成员数量越来越庞大,从40年前的1100多只增加到现在的1800多只。大熊猫不再属于“濒危”物种,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护好它们。

中美大熊猫保护合作始于1972年。“小奇迹”是雄性,其父母是2000年赴美落户的大熊猫“添添”和“美香”。熊猫幼崽出生后,美国国家动物园通过网络在全美为其征集名字,最终获名“小奇迹”。这一“奇迹”受到美民众高度关注。重新开放后的熊猫馆前“熊猫粉”蜂拥而至,排起长龙,争相一睹“小奇迹”的风采。(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李佳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