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教授:美军事入侵阿富汗是无知的表现 注定以失败告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1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美国的仓皇逃离,不少分析人士批评道,美国军事干涉政策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近日,美国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彼得·库兹尼克也指出,美国军事入侵阿富汗是无知的表现,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 彼得·库兹尼克:尽管美军拥有强大的武器,还有着盟国协助,但是美国当时的入侵注定会以失败告终。他们根本就不明白,军事干涉他国意味着什么,从文化上,美国是无知且愚昧的,也根本不了解阿富汗国内的状况。

在持续约20年的军事行动中,美军给阿富汗造成了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阿富汗累计有3万多名平民被美军杀死或因美军带来的战乱而死亡,另有6万多名平民受伤,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

英国《卫报》专栏作家波莉·汤因比认为,阿富汗战争的结局再次将西方的傲慢和自大暴露无遗,西方国家以为它们可以利用军事力量将阿富汗变成一个稳定的民主国家,这样的荒诞幻想应该到此结束。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