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仓皇撤离阿富汗堪比“西贡时刻” 资深媒体人质疑美国可靠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1日 1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75年,美国在越南战争中彻底失败,从西贡仓皇撤退,其狼狈景象被各国媒体广为报道,这一事件也被称为“西贡时刻”。近日,曾经亲身经历并报道过“西贡时刻”的美国资深媒体人吉姆·劳里在接受CGTN采访时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的仓皇撤军堪比“西贡时刻”,令美国在人们眼里的可靠性又一次受到质疑。

美国资深媒体人 吉姆·劳里(Jim Laurie) :我认为正如1975年时那样,美国是否可靠的问题出现,美国是否愿意遵守承诺,这些承诺能被兑现吗?美国人能被相信吗?我认为这再次加深了“美国不一定是可靠伙伴”的观念,我认为将会带来这种影响。我记得“西贡事件”后,我站在美国驻西贡大使馆前,一位年轻女子拿着她的美国身份证件走到我面前说“他们把我抛弃了,他们背叛了我”,“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今天,你(在阿富汗)看到了同样的场景。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