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暴雨来袭 河南多地严阵以待 谨防次生灾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2日 2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省气象台和郑州市气象台在今天(22日)下午相继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气象台预计,河南最强降雨时段将发生在22日中午到23日前半夜。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从昨天(21日)12时起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其中河南荥阳、长垣两地已经升级为防汛 I 级应急响应。

郑州方面,今天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郑州市内、航空港区等地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为应对强降雨,郑州公交线路22日、23日全部停运,建筑工地停止室外作业,所有旅游景区全部临时关闭,沿街门店停止营业至24日上午8时。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暑期培训和夏令营等活动。自今天零时起,当地对59列旅客列车停运一天,已经购买停运车次的旅客,可免费退票。

河南省郑州市气象台2021年8月22日20时10分解除2021年8月22日16时45分继续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河南的其他多地也都公布了多项应对措施。比如河南开封发布了公交暂时停运、沿街门店停业的通知。河南卫辉发布紧急提醒——沿街商铺要提前储备雨衣、雨鞋、水桶、防汛沙袋等物资;此外,当地还提醒一楼住户备足生活用品,到二楼避险,及时转移物品,并做好沙袋等防汛物资准备。

与此同时,河南多地市民们未雨绸缪。就在昨天(21日),针对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河南洛阳、郑州很多市民未雨绸缪,纷纷把车开出地下车库,停到地势较高的地方。我们现在看到的画面就是昨天晚上洛阳的某高架上,桥上两侧停满了车,高架秒变“停车场”,私家车排起百米长龙。今天,河南交警的官微发布消息称,暴雨将至,不少市民担心车辆被水淹,将车停放在高架桥等地势高处避险。交警部门对车辆因应急防汛临时停在道路、高架桥等处不作违章处理,提醒广大市民停放车辆时尽可能不影响道路通行,待暴雨过后要及时将车辆转移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