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军事比赛-2021”今日开赛 中国空军多机型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2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军事比赛-2021”今天拉开帷幕。本届比赛共设立34个项目,有来自42个国家的280多支队伍参加。

主要赛事将于8月22日到9月4日,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中国、伊朗等12个国家举行。

本届比赛我军将参加坦克两项、空降排、深海、狙击边界、军医接力等20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空军派出轰-6K、歼-10B、歼-16、运-20和运-9,共5型11架战机,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歼击机组、轰炸机组、远程航空兵组和军事运输机组4个组别的比赛。

歼-10B、歼-16、运-20首次亮相国际赛场

本届比赛的一大看点是中国空军歼10-B、歼-16和运-20三种机型首次出国参赛。

2018年,歼-10B曾在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通过一组高难度的空中动作,展示了自己优越的机动性能。

歼-10B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近距离空中火力支援、对纵深目标精确打击等多用途作战任务。

歼-16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双座、重型多用途战斗机,它载弹量大、航程远、航电系统先进,具有很强的对陆海空精确打击能力。自2017年首次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亮相以来,多次与歼-10、歼-10B等战机进行协同演练或空战对抗。

运-20大型运输机近年来屡建奇功。仅去年一年,运-20就完成了紧急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人员物资运输,向海外多个国家运送医疗物资和人员,运送三军仪仗队参加莫斯科阅兵,高原空投重型装备,飞赴韩国接迎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等多种任务。

首次出国参赛的三款战机受到高度关注

为什么要派这三款战机出战呢?

专家解读↓↓↓

军事专家 宋心之:首先咱们国家空军的这几型飞机,是航空兵部队的主力战机。像歼-10飞机,它已经有歼-10A、歼-10B、歼-10C。像歼-16,是在歼-11的基础上,进行功能进一步扩大,是一个多功能的战斗轰炸机。再加上运-20是战略运输机。这几个都属于空军的主力机种,或者说是一线执行任务,有情况它们就出现了。性能和各方面的保障协同,都比较默契了。

中国空军将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比赛

本届比赛,中国空军将参加“航空飞镖”项目。“航空飞镖”主要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体能测试。第二部分是按规定路线飞行并进行空中目视侦察,以及完成规定的特技飞行动作。第三部分是在规定飞行路线中攻击地面目标或空投物资。最终,三部分成绩相加计算最终的成绩。在上周刚刚落幕的中俄·西部联合2021军演中,运-20就演练过重装三联投。

对于运-20来说

本次比赛有哪些挑战↓↓↓

军事专家 宋心之:对于大型运输机来说,精准的空投和突破对方防空体系的威胁,是航空飞镖中重要考核项目。能参加这个就说明它已经有实战的能力,具备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完成重装空投的任务。而重装空投在运输机的任务执行当中,属于复杂高难课目。因为第一重装空投,要保证装备不能摔坏,要缓冲,降落伞有好几个大的伞要顺利开伞。第二就是,要精准投在目标区,一般要求都得在几十米。这些都是对运-20的一个重要考验。

专家解读:比赛提升部队战斗力水平

自2014年以来,我军已连续八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这项赛事为何如此受到重视?

军事专家 宋心之:我们任何一支部队,在没有经历战争的情况下,战斗力的形成要靠训练。这个训练不是封闭的训练,还得要知道国际上新的装备有什么新的训练方法?有什么新的考核方法?这个要通过国际交流、国际比赛来扩大我们的视野,学习别人的好经验。而且世界各国有个共识,就是必须要有对抗。为什么要对抗?就是要贴近实战。另外从国际政治的角度来看,它实际展示了军队素质怎么样?实际的作战能力怎么样?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维护和平、震慑对手的重要舞台。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