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数十亿美元美国军火或落入塔利班之手 塔利班特种部队换装全美制装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4日 0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这次塔利班重新夺取全国政权的行动中,我们能发现大量美制武器装备的身影。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已经落入塔利班之手。而塔利班近期也发布了不少宣传视频,展示他们缴获的美制装备。那么,塔利班缴获的美制装备都有哪些?

这段视频为塔利班特种部队“巴德里313”上周发布的宣传视频。与以往塔利班士兵的装备大为不同,特种部队已经全副武装了美制装备:头戴配有夜视仪的美式头盔,身穿防弹服,手持美制M-4卡宾枪,而不是先前经常使用的AK-47突击步枪。此外,塔利班缴获的还包括M-16突击步枪。

塔利班士兵:我们是313部队,我们接到上级命令,保卫喀布尔这边的安全。

这段视频上传于13日,塔利班士兵在赫拉特省的辛代德空军基地获取了阿富汗安全部队的直升机。而15日的一段视频显示,塔利班在坎大哈机场获取了阿富汗安全部队的直升机。

这张上传于同一天的图片则显示,塔利班获取了“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以及MD-530F轻型直升机。此外,大量“悍马”军用车辆也落入塔利班手中。一名美国官员称,依据现阶段情况评估,塔利班已经获得超过2000辆“悍马”等装甲车辆,多至40架飞机和直升机,包括“黑鹰”直升机和“扫描鹰”无人机。 

路透社报道称,2003年以来,美国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了超过60万件步兵武器;2003年至2016年间,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了208架飞机和直升机。据美国《国会山》日报报道,总价值约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已经落入塔利班之手。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沙利文:不清楚每件武器装备的去向,但无疑相当数量的武器已经落入塔利班的手中。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