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驻港外国商会代表:听了“十四五”规划宣讲很受鼓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4日 2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3日至8月25日,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在香港举行宣讲会,香港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如何抓住“十四五”规划为香港带来的发展机遇。不少驻港的外国商会代表也参加了宣讲,表示听了很受鼓舞,认为香港的独特优势在“一国两制”的捍卫下一直都在。

香港英商会主席白彼得(Peter Burnett)说,听了宣讲会上所传达出来的信息,真的很受鼓舞,不仅对内地来说,而且对于国际商家来说,这都是一个大的机遇。很显然,香港仍然扮演着一个联系人的角色,它面向国际,也面向内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它是一个非常适合国际营商的地方。 

白彼得说,仔细看“十四五”规划的细节,香港将仍然是一个强大的国际金融中心,这点是一定的。他非常同意这就是香港应有的地位,香港还将在大湾区发挥重要的作用,这一切都是“一国两制”政策保证的,稳固了香港的独特地位。

香港澳门奥地利商会主席鲍拿(Wilhelm Brauner)表示,国家已经把香港的方向指明,这一点已经毫无疑问,接下来就看香港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将国家给予的优惠条件用好。

他认为,香港仍然是世界上最棒的适合营商的地方,香港的独特优势一直都在。比如法治优势、自由港、香港生意人的开放包容的态度等,这些都将是香港营商重要的支柱,他相信这些也会世世代代延续。(总台记者 朱丹 周伟琪 金东 刘志敏 李志强 冯良辰 王瀛 陈东毅


(编辑 安颖琪 王婷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