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阿富汗现场 | 塔利班第二场发布会:不接受任何推迟撤军请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4日 22: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日17时30分,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在喀布尔媒体中心召开第二场发布会。

△总台报道员奥贝德在发布会现场发回报道

所有美军必须按照撤军协议在8月31日前撤离

发布会上,穆贾希德称,所有美军必须按照撤军协议在8月31日前撤离,不接受任何推迟撤军的请求。

不允许任何恐怖组织利用阿富汗领土从事恐怖活动

穆贾希德强调,不允许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任何恐怖组织利用阿富汗领土从事恐怖活动,也不允许利用阿富汗领土从事不利于任何周边国家的活动。

正常的生活秩序将会逐渐恢复

穆贾希德称,塔利班已任命部分人员代行政府部长职责。银行和货币兑换点预计于后天开始营业,正常的生活秩序将会逐渐恢复。塔利班将与国际医疗和卫生组织合作提升医疗服务,并根据各大中小学的情况协调复课事宜。城市里仍有一些混乱情况出现,也有一些相关的谣言,塔利班正在着实解决这些问题。塔利班继续呼吁卫生、医疗、交通和安全部门的公务员返回工作岗位。

将完全控制机场 不允许任何外国军队在阿存在

穆贾希德还表示,塔利班将会保障为外国军队提供服务的翻译的人身安全,呼吁他们不要离开自己的祖国。穆贾希德强调,在侨民撤离行动结束后,塔利班将完全控制机场,不允许任何外国军队在阿富汗存在。

穆贾希德重申,塔利班将不会进入任何外国使馆的建筑,并将为使馆区域提供安全保卫服务。


监制丨穆莉 闫帅南

总台记者丨李超

总台报道员丨卡里姆·法耶兹 奥贝德


总台CGTN独家专访塔利班发言人丨塔利班不允许美国以任何理由延期撤军>>

总台CGTN独家专访塔利班发言人丨喀布尔机场混乱由外国人造成>>

总台CGTN独家专访塔利班发言人丨 G7推动对塔利班经济制裁是带有偏见的决定>>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