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阿富汗发生的事清楚告诉人们什么是“美国的规则秩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4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周二发表讲话时称,中方的行动破坏了基于规则的秩序,威胁了各国的主权。她还称,美国在东南亚和印太地区的参与不是要针对任何一个国家,也不是要让任何国家在中美之间做选择,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当前阿富汗发生的事情清楚地告诉人们什么是美国所讲的规则,什么是美国所谓的秩序。美国可以肆意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军事干涉,而不必为这个国家的人民所遭受的苦难负责;美国可以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而不必征求国际社会,哪怕是其盟国的意见;为了维护“美国第一”,美国可以任意地抹黑、打压、胁迫、霸凌其他国家,而不必付出任何的代价,这就是美国想要的秩序。

汪文斌说,美方总试图拿规则秩序为自己的自私自利和霸凌、霸道行径辩护,但是现在又有几个人会相信呢?(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孔禄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