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闻1+1丨再次应对特大暴雨 郑州有了哪些变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4日 04: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整个郑州都在做一件事情——应对再次来袭的暴雨。在经历了“7·20”特大暴雨后,郑州在应对这一轮强降雨时,有哪些反应和部署?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郑州本轮强降雨未造成任何险情 目前郑州市民生活已基本恢复

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沈红亚:8月23日郑州公共交通全部恢复了,并且这一轮降雨没有造成任何险情,没有灾情发生,这是值得庆幸的地方。

“7·20”特大暴雨后的郑州 要求最大限度保证市民财产安全

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沈红亚:上一次大雨给我们带来了沉痛教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次经过分析研判,雨势还是比较大,为了保证市民的财产安全,我们要求所有停在地下空间的车辆全部移到高位,最大限度保证市民的财产安全。我们也出台了相应政策,包括许可在高架上停车、在高位停车、专门通知交警和城管部门不再贴条,做好宣导等。

本轮强降雨 郑州如何保障不发生人员伤亡?

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沈红亚:我们充分认识到责任重大,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所有干部全部按照分包区域下沉到一线督导督查。针对薄弱环节,要现场整改,并且进行了人防、物防、技防多种措施联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汛期过后 郑州将怎样彻底补上城市防汛短板?

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沈红亚:首先,这两轮强降雨给我们城市管理提了一个醒,以前在北方城市从来没有遇到过像这样的极端天气灾害,所以它带来的损失以及教训非常沉重。我们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以前我们的应急预案都是建立在北方城市常规的突发情况下才适用的,而很显然的是,现在针对这一次暴雨已经不太适用了。所以我们及时修正、及时修订,并且对重要城市排水设施,特别是市政管网,还有河道功能的改造已经提到重中之重。近几天市领导也提到要提高城市承载力,要提高城市防水排水能力,河道行洪能力,避免造成大的城市内涝。

应对突发灾害 也一定要通过宣传让百姓做好防护

郑州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沈红亚:我们深刻认识到对市民做好宣传教导的重要性,在“7·20”郑州特大暴雨中,因为以前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自然灾害,所以大家都以一种好奇心理来应对,这非常害人。这次我们吸取教训,所有人员上街分发传单,劝导市民不涉险,做好防护,不要有好奇心理,所以不仅仅是我们政府部门要做好事,也要通过宣传部门让百姓做好防护

查看节目完整视频↓


(编辑 赵汗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