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各界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5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勒比国家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各界人士近日以不同方式发声,赞赏中国始终秉持科学态度积极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合作,强调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应基于证据与事实,呼吁坚持科学引领,反对将溯源问题政治化。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前市长李兴当地时间8月20日在当地主流媒体《每日快报》发表署名文章,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坚持科学引领,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整体战、阻击战,取得抗击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先后两次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赴华开展溯源研究,为溯源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李兴在文中表示,中国同世界各国一样,都是新冠疫情的受害者。借溯源问题指责中国其实是一场政治闹剧,与科学精神背道而驰,既无法探明病毒起源,更无法挽救生命。

李兴指出,在溯源问题上,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全球多个源头、多点暴发。因此,溯源研究应基于全球视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有关国家同时开展。那些将溯源问题政治化的人应当知道,溯源研究必须坚持以科学为基础,在世卫组织领导下由各国科学家共同进行。

此外,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财政部经济学家图乐斯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援引24名国际知名医学专家今年7月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联合声明,强调在溯源问题上必须坚持科学引领,而非凭空猜疑。(总台记者 高雪)


(编辑 王婷婷)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