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联储主席:将缩减资产回购 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接近零的水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8日 0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全球央行年会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如果美国就业情况不断改善,美联储将在今年开始撤回一些宽松货币政策,不过联邦基金利率仍将保持在当前接近零的水平。

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的发展已经不需要那么多的政策支持,另外,通胀率近期显著上升,已经超过美联储此前设定2%的目标,因此有必要开始缩减资产回购。此外,美联储有关通货膨胀参考的重要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在7月同比上涨了3.6%,涨幅创近30年新高。不过鲍威尔再次强调,尽管通胀率攀升,但这是短期现象。鲍威尔暗示,美联储不应该受到物价影响而过度反应,突然抽走对经济的货币政策支持将伤害就业增长。同时,鲍威尔还表示将密切监测德尔塔变异株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