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唱响邛海之滨!今年的中秋晚会亮点在这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9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这些天正在四川西昌紧锣密鼓地推进之中,演员、嘉宾的录像工作有序展开。

今年中秋晚会沿袭篇章式结构,除了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与往年一样之外,还设置了《月到中秋》《月之故乡》《人月两圆》三个篇章。目前,多首和建党百年、传统文化、航空航天等内容相关的歌曲已完成录制。

萨顶顶:这首歌邀请到尚雯婕和我一起来合唱,我觉得我们俩的声音有点像大提琴和小提琴的搭配,像一个美妙的协奏曲。

周深:这次很荣幸拥有这样一个舞台去演唱这首歌,因为这个歌意义很重大,其实跟航天也有一些关系,跟星星有关的歌名,我觉得它是有两代人情感交汇的关系,我们现在生活都很幸福,要感谢所有为我们创造这样好生活的所有的人。

主持人 康辉:为什么在中秋选这首歌,我们老觉得中秋是个特别的日子,其实中秋也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平凡的日子,我们希望每一天我们心中都会想念着我们爱的人,我们爱的国家,爱的这片土地,所以每一天我们都可以收获到像中秋一样内心的幸福,那种平凡的幸福。

邛海泸山边 彝族孩童家乡唱心声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西昌,曾是红军长征“彝海结盟”的革命圣地,如今的大凉山也是全面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的主战场,此次西昌邛海总台中秋晚会的舞台,也为晚会增添了更多的民族风情。

小雨淅沥,四川西昌的邛海边,墨色泸山烟雾缥缈,山前错落的建筑中,一个小小的白色帐篷里传出了阵阵歌声。

眼前的孩子们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受邀参加今年的总台中秋晚会。带队音乐老师皮特伍且说,他带着孩子们昨天到了西昌,今早想排练,没想到下了一夜雨,就找到了这个室外的帐篷。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 音乐教师 皮特伍且:刚刚接到那个小样以后,我们就抓紧时间排练了,现在主要承担的是小孩子的童声合唱和声部分。

别看孩子们年龄不大,演出经验很丰富,20名彝族孩子中其实有不少去北京参加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万达融创红丝带爱心学校 学生 吉合拉作:我在鸟巢的时候,我是先唱前两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今年秋晚的录制地西昌,曾是红军长征“彝海结盟”的革命圣地,如今的大凉山也是全面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的主战场。建党百年之际,孩子们把心声唱到了北京,即将到来的总台中秋晚会上,他们也要在自己门口尽情歌唱。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