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地铁1号线、八通线贯通 古城站到环球度假区一趟直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29日 14: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地铁1号线与八通线,是北京城市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大动脉,但一直以来无法实现贯通运营,需要乘客在四惠站和四惠东站下车换乘,不过,从今天(8月29日)开始,乘客可以省去换乘的时间和精力,两条线路从首班车起正式合二为一,从北京西部的古城到位于北京通州的环球度假区实现一趟直达。

今天(8月29日)首班车起,北京地铁1号线、八通线实现贯通运营,线路全长54.47公里,全程用时约为85分钟,现有四惠东站1号线站台和四惠站八通线站台封闭停用,乘客可按照车站标志及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出站及乘降列车。贯通实现了城市中心区与副中心的双向无换乘直达,大幅减少乘客的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改善出行体验。

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四惠站区站区长 任琳丽:最大的变动就是在四惠和四惠东站不用再换了,实现两列列车之间的最小间隔能够1分50左右。

地铁乘客 卞明泽:像我换乘的时候一般至少要花5、6分钟,但是现在这5、6分钟直接就节省了,感觉这点非常棒,非常开心。

北京地铁运营二分公司技术部部长 邬春晖:我们对1号线和八通线112列电动客车也做了相关的改造,其中之一是进行车辆标志标识改造,把车辆里面的车号由原来1号线和八通线由字母开头的车号都换成了以01开头的车号,另外相关线路图的标志标识也进行了改造;第二就是客室空调的改造,将客室空调改造成了智能化空调,另外使1号线70组列车全部具备地面线电加热系统,冬天的时候给乘客一个比较舒适温暖的一个车厢。

1号线与八通线共有6种不同车型,贯通运营之后,1号线与八通线列车将实现“混跑”,也就是说,原有1号线和八通线上分别运营的列车,都将进行全程运营,同时,列车也进行了各项升级改造。

为了保障两条线路贯通顺利进行,28日23时20分左右,在四惠站和四惠东站,地铁工作人员开启了对道岔调试和对信号和供电系统等的升级工作,据介绍,后续还将对八通线上数百台供电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确保两条线路合二为一。

(总台记者 王胜东 杨凯)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