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美情报机构所谓溯源报告是政治报告 甩锅报告 虚假报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30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美国情报部门日前抛出的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情报机构发布的这份所谓溯源报告是一份反科学的政治报告、一份打着溯源幌子推卸美国自身抗疫失败责任的甩锅报告、一份编造借口向中国泼脏水的虚假报告。如同当年散布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一样,这份报告是美国欺骗和误导国际社会的又一例证。

汪文斌指出,美国已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最大破坏因素和科学溯源的最大障碍。美方应当解释清楚,为什么不通过科学家而要动用情报机构溯源?为什么反复纠缠没有科学依据的实验室泄漏论?为什么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却成为全球感染疫情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汪文斌表示,面对病毒,各国命运与共,需要坚持科学团结协作。中国始终坚持合作抗疫科学溯源,始终致力于国际抗疫和溯源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珍爱生命、尊重科学,停止打着溯源幌子搞甩锅推责的把戏,早日回到合作抗疫、科学溯源的轨道上来。(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独家对话丨耶鲁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情报界没有科学溯源能力>>点此查看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