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注意防范 河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31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河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达到红色预警的地区为洛阳、三门峡南部,郑州西南部,南阳、平顶山、许昌西北部,汝州大部,巩义南部,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

达到橙色预警的地区为洛阳、三门峡北部,郑州、济源北部及南部,南阳、平顶山西部及北部,许昌西北部,巩义大部,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达到黄色预警的地区为济源大部,安阳、鹤壁、驻马店西部,焦作、新乡北部,平顶山东南部,南阳周边,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请相关地市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对预警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不间断巡查监测,将预警信息及时发送到村、到户、到人;

2.对红色、橙色预警区域内受地质灾害威胁人员进行避险转移;

3.加强对切坡建房、交通干线、重要管线旅游景区、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排查巡查,如遇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封闭、撤离等措施;

4.预警区域内,暂时停止户外作业和活动;

5.各地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做好应急救援和险情处置。

(总台记者 田萌)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