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降雨持续 河南省防办要求全面加强防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31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河南省防办、河南省应急厅获悉,8月30日6时至31日6时,河南省安阳、鹤壁、新乡、济源局地出现大暴雨,濮阳、焦作、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平顶山、漯河、开封、南阳、信阳局地出现暴雨,商丘、周口、驻马店局地出现大雨。河南全省有333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16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阳市林州市临淇130.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平顶山市叶县燕山水库57.5毫米。

受降雨影响,唐白河及其支流、伊洛河、沙颍河、涡河、共产主义渠出现涨水过程。惠济河大王庙站、共产主义渠合河站超警戒水位。全省有石漫滩、昭平台、孤石滩等8座大型水库和2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自8月28日以来,截至30日19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省7市20个县(市、区)82个乡(镇、街道)3.7万余人受灾,其中紧急避险转移5972人,紧急转移安置62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06.81公顷,成灾面积405.78公顷,绝收面积13.6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477.24万元。全省未接到人员因灾伤亡报告,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8月31日下午,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南阳、郑州两地区西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市和安阳、新乡、郑州、平顶山、南阳五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9月1日白天,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里,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未来几天,强降雨仍将持续影响河南。河南省防办要求,一要突出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各类风险隐患,严防人员伤亡,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突出薄弱环节防洪保安。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尾矿库、淤地坝等薄弱环节防洪保安,强化监测预警,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应撤尽撤。三要突出防范地质灾害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对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地区的各级道路,要及时封闭、及时管控,要加紧排险除险,险情不排除不通车。四要突出城市内涝。对易积水点再排查再治理,强化地下空间、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防御措施,确保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五要突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和检修、维修过程中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六要层层落实责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切实做好安全度汛工作。(总台记者 田萌)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