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宣布完成从阿富汗撤军 塔利班鸣枪庆祝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8月31日 0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丨美军撤离阿富汗

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完成从阿富汗的撤军行动。

当地时间8月30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今晚最后一批美军离开了喀布尔机场。”

据喀布尔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30日晚最后一批美军撤离后,喀布尔机场附近发出密集枪声。当地媒体最初误认为是发生交火,后据核实,为塔利班人员鸣枪庆祝美军撤离,结束为期20年的战争。美军撤离后,塔利班高级成员瓦西克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祝贺所有阿富汗人从美国占领下解放和独立”。

△视频丨塔利班鸣枪庆祝美军撤离阿富汗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证实,随着美军完成从阿富汗撤军,美国不再拥有喀布尔国际机场的管控权。而除非事先得到许可,否则美国民用飞机不得在阿富汗境内运营。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阿富汗民航当局不在正常运作中,且缺乏相关空中交通管制服务,加之该地区持续的安全问题,美国民用运营商、飞行员和美国注册的民用飞机被禁止在阿富汗大部分地区以任何高度进行飞行。

美国联邦航空局称,美国民用飞机运营商或将可以继续使用靠近东边边境的一条高空航线进行航行,但任何想要飞入、飞离、或飞越阿富汗上空的美国民用飞机运营商都必须事先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授权。

美国军方曾于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已经承担了喀布尔的空中交通管制职责,以促进阿富汗人员撤离工作。美国联邦航空局也曾在8月18日表示,在国防部事先批准的情况下,美国航空公司和民用飞行员可以飞往喀布尔进行疏散或救援工作,美国航空公司在本月帮助运送了数千名撤离人员,但航班都是从阿富汗境外的机场运行。

(总台记者 张亚宁 殷岳)


塔利班鸣枪庆祝美军撤离>>

美国国务卿:美已暂停在喀布尔的外交存在 相关业务转至卡塔尔多哈>>

拜登:美国在阿富汗20年的军事存在正式结束 明日将就此进行全国讲话>>

美中央司令部司令:仍有数百名美国人滞留阿富汗>>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宣布暂停运作>>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