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合署: 中国向全球提供了9.9亿剂次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3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9月3日),在中国政府向缅甸援助新一轮新冠疫苗及抗疫物资交付仪式上,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表示,中国已经并正在向105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达9.9亿剂,居全球首位。

同时,他表示,中国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已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防疫物资援助,向34个国家派出了37支医疗专家组,组织了近千场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他指出,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共同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真诚合作、风雨同舟,愿继续加强与东盟的抗疫合作,不断丰富和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迄今中国政府已向东盟10国提供大量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并向老挝、柬埔寨、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等国派遣医疗专家组。(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

(编辑 王佩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