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3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昨天(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以“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为主题,围绕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及新趋势等相关话题,紧扣数字化、绿色化、便利化等发展方向,开展深入解读与对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表示,中国超大规模的国内市场、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将形成对全球要素资源的强大引力场,为跨国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20年来,跨国公司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在推动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促进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提升值,自身也实现了较快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军扩:跨国公司是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在服务贸易开放合作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在新发展阶段,跨国公司是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将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论坛发布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理论、政策与实践》研究成果。中国的城市化水平已经超过了60%,已经形成了4.5亿以上的中等消费人群,而且中国的消费市场开放程度也在不断提高,不断融入到全球化的过程中。

(总台央视记者 徐宁宁 黄玮)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