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希腊物价飙升电费上涨50% 政府将出手调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5日 0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希腊近期物价明显上涨,政府已宣布将出手干预。有希腊媒体报道称,从8月份开始,希腊电价上涨了50%,一些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也上涨了15%至20%,这将可能使三分之一的希腊家庭陷于拮据。政府担心一系列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会导致民生问题,财政部正寻求通过一系列措施进行干预和调控。

今年以来,希腊物价飙升已成为当地民众关切的一大焦点。希腊油价飙升,超市物价也因为运输费用的增加和国际原材料价格的上升而上涨。虽然希腊高层官员认为物价上涨是“一种全球现象,希腊也深受影响”,但永久性的电价上涨将对广大弱势群体造成严重伤害。加上今冬天然气价格也预期飙升,这些情况可能导致众多希腊家庭面临困境。

对此,希腊能源部长已经要求电力部门实施有效措施遏制电价上升。预计希腊政府将会在下周确定一系列临时措施,以缓解民众的压力。(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周雨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