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艾达”侵袭美国已造成至少67人死亡 多地仍处于断电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5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日14时30分更新: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艾达”8月29日在美国登陆后,目前已造成全美8个州至少67人死亡,多地民房与基础设施损毁。

5日10时21分发布:

飓风“艾达”席卷美国东北部多地,在8个州引发洪水、龙卷风等灾害。截至当地时间9月4日,“艾达”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部分灾区仍处于断电状态,预计多地9月底才能恢复供电。

美联社4日报道称,严重灾情使美国基础设施问题凸显,多地发生大面积断电事故,路易斯安那州约有100万用户断电,修复工作进展缓慢,部分地区或在9月底之后才能恢复供电。此外居民还经历了手机服务瘫痪、供水暂停、汽油严重短缺等问题。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全美有多达22000根电线杆被损毁,超过5200个变电站发生故障,近26000根电线杆传输线断线。

“艾达”也对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等地造成毁坏。风暴引发的洪水造成纽约市地铁系统停运,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航班被迫中断。美国总统拜登计划于9月7日前往新泽西州和纽约州,就飓风“艾达”造成的损失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许多灾区民众批评称,政府反应缓慢,救援不及时,在“艾达”飓风袭击近一周后,供水、供电仍未恢复,居民无法维持基本生活,不少民众已被迫离开居所,前往邻近州避难。

“艾达”暴露美国基建问题 多州政府反思应对不力

分析人士认为,飓风“艾达”造成大规模财产和人员损失,反映纽约等地的基础设施陈旧,急需改善。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都承认,政府在应对极端天气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国公共政策智库城市未来研究中心执行董事乔纳森·鲍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去几十年,纽约市的基础建设跟不上人口增长速度,更不必说要承受“越来越猛烈的风暴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等现象。

曼哈顿研究所城市经济专家妮科尔·杰利纳斯说,纽约市的基础设施无法承受几小时内多达十几厘米的降水量。短时间强降水堵塞下水道排水管,又缺乏足够绿地帮助吸收降水。“因此,当遭遇风暴时,一些街道变成运河。”

飓风“艾达”带来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也引发舆论对政府应对不力的不满。批评意见认为,如果政府能够更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些生命本可以挽回;而过度开发导致雨水难以被吸收,政府应立即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官员3日承认,州政府需要改善基础设施和准备工作以应对极端天气事件。

纽约州州长凯茜·霍楚尔说,“艾达”造成的人员损失凸显纽约州灾难通知系统的弱点,包括缺乏不同语种的通知。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宣布一系列举措以应对极端天气事件,包括更积极地颁布旅行禁令,引导居民在暴风雨来临前离开街道,疏散居住在地下公寓等脆弱空间的人。

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承认,在适应气候变化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总台央视记者 刘旭 许骁)


(编辑 张柏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