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总台阿富汗直击丨潘杰希尔战事持续 反塔力量几乎与外界断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5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站报道员当地时间9月5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与反塔利班力量“民族抵抗阵线”在阿北部潘杰希尔地区的战事持续进行。塔利班方面宣称已占领数个区域,而控制潘杰希尔的“民族抵抗阵线”则表示已击退塔利班多轮进攻,并将部分塔利班战士围困在山区中。

报道员了解到,由已故阿富汗民族英雄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之子艾哈迈德·马苏德领导的反塔力量与外界的联系几乎被完全切断,包括艾哈迈德·马苏德在内的反塔力量领导人几乎停止在社交媒体发声,居住在首都喀布尔的部分潘杰希尔人已有数日无法与家乡亲友取得联系。有报道称,反塔力量目前仅能通过卫星电话与外界取得联系。(总台记者 龚明 米春泽 李超)


反塔利班力量称潘杰希尔省战事仍在持续>>

潘杰希尔省战斗仍在继续 阿富汗塔利班和反塔力量均称对方伤亡较大>>

阿富汗前第一副总统萨利赫:潘杰希尔省的战斗仍在继续>>

阿富汗塔利班计划集结精锐部队对潘杰希尔省发起最后进攻>>

阿富汗塔利班呼吁潘杰希尔省民众说服当地抵抗力量进行和平谈判>>

>>关注阿富汗局势最新消息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