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模拟恶劣天气作业环境 大兴机场开展E类机型慢车除冰作业优化方案真机验证测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6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大兴机场成功开展E类机型慢车除冰优化方案真机验证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期间,现场天气条件可模拟较为恶劣的雪后逆风作业环境。参与测试的JBT除冰车按优化后的E类机型慢车除冰作业路线,用水替代除冰液,成功完成了测试机型垂直尾翼最高点、机翼根部和中部机身三处难点部位的除防冰作业。同时,还使用威海广泰除冰车开展了C类除冰车执行E类机型机翼部分慢车除冰作业的探索性测试,取得了一定效果,为后续制定C类除冰车参与E类飞机慢车除冰保障方案积累了实战经验。

参与测试的B777-300ER机型飞机是E类双发机型中外部尺寸以及发动机推力最大的机型,该机型的成功验证,表明大兴机场现有的除冰车以及优化后的E类机型慢车除冰作业方案均符合作业要求,为大兴机场2021—2022除冰季全面实施E类双发机型慢车除冰奠定了良好基础。

(总台记者 曹丹)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