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丨中央第三巡视组向教育部 北京师范大学反馈巡视情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6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教育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北京师范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秦斌在反馈时指出,教育部党组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研究教育工作规律不够、创造性抓落实有欠缺;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不够有力,解决群众教育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有差距;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项目安排、业务评审评比评估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短板,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抓基层党建有差距;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问题未真改实改。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坚守师范院校办学初心不够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学部院系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内部管理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合作办学、校办企业、基建后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短板,抓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还不够有力;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有差距,有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同时,中央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总台记者 王莉 董良言 曹筱征)

(编辑 刘竞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