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正式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6日 2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9月6日)下午,浙江省召开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正式启动杭州综改试验工作。

今年8月,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批复浙江杭州、辽宁沈阳、陕西西安、青岛四省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

今天启动的《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显示,到2022年,浙江杭州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实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率先完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基本建立,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更加融合,混合所有制改革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健全,国有企业活力效率全面提升,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力争区域内:

  • 省市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分别超过5.6万亿元、1.8万亿元;

  • 平均年度投资总额超过2500亿元;

  • 资产总额或营业收入千亿级企业达到10家;

  • 新增10家左右国有控股上市公司、1—2家世界500强企业,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总台记者 陈瑜艳 刘浪)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