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将铸造世界级消费目的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6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5日晚,“兴光之夜”暨2021服贸会·大兴综合产业全球发布会在首钢园成功举办,相关行业专家、国内外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发布会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组团亮相,通过重点项目签约、名片发布、推出大兴航空旅游节等重磅活动,晒出临空区“两区”建设优异成绩单,亮出区域“金名片”,展示独具特色的“临空印象”。

本届服贸会期间,各类参展参会主体组织的主题活动、商务洽谈、沙龙、餐会酒会等形式多样的边会活动,充分结合服贸会、首钢园区及边会主题元素,体现“国际化、年轻化、科技化”特点,丰富展客商参会体验,提升会后热度,发挥服贸会洽商交流的平台作用,边会活动也被列为主要活动类型在服贸会历史中首次亮相。

送出百万消费券 倾力打造航空旅游主题IP

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联合多家航空公司和旅游平台等,共同举办首届大兴航空旅游节。航空旅游节将依托大兴机场的便捷通达,创新搭建航空出行和生活方式的体验型消费平台,提供原创新消费场景,紧密连接冬奥会与航空运输,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数字消费创新生态。

首届大兴航空旅游节以“家庭、团聚、时尚、运动、科技”为主题,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022年2月,其间广大消费者将购买到价格更实惠、产品更丰富的航空旅游产品,可通过新华网、新浪、今日头条、抖音、中国冰雪网等全媒体平台的航空节专属页面,领取百万出行消费券,购买航空旅游节专属“机票+X”系列产品、盲盒飞行家、红色经典旅游、冰雪主题创意产品以及空铁联运等商品。

签约仪式上,大兴机场临空区与包括上海医药集团华北国际供应链中心项目、民航科技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和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免税商业项目等在内的10个重点项目签订项目入区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

据统计,大兴机场临空区作为大兴区“两区”建设的着力点,今年上半年,完成纳税总额5.7亿元。双自贸区两批120条创新措施稳步实施,自贸创新服务中心投入运营。截至6月底,临空经济区共储备项目306个,已完成拿地签约项目7个,包括华大基因、南洋投资、上海医药华北运营中心等。注册市场主体累计已达到2084家(含外资21家)。

目前,临空区空港商务中心已进入内装阶段,酒店、商业街、会议中心和写字楼部分已正式对外招商,计划年底前正式营业。空港商务中心将进一步畅通临空区与机场的连接,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快速、优质的乘机服务。北京自贸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已投入使用,瑷格干细胞、华大吉比爱等2个项目已入场开始装修筹备工作。综合保税区是国内首个跨省级行政区域建设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预计今年年底封关运行。

双“金名片”赋能产业发展

现场还重磅发布了临空区产业名片和开放名片。2021年,临空区在稳步推进“两区建设”的基础上,精心打造“临空产业”和“双自贸区”两张名片。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线和全国唯一双自贸区政策功能区,临空区通过“1+2+2”产业体系、254条创新措施和500亿临空区发展基金,为区域内2000多家企业提供了广阔的经营发展平台。未来,临空区将继续立足“双自贸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与经济优势,打造世界级消费目的地,不断提高临空产业的建设水平,以开放为引领、创新为驱动,以蓬勃发展之姿和兴旺发达之态推动临空经济的持续发展,彰显首都新国门的勃勃生机。(总台央视记者 许梦哲)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