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如果北约真正关心核军控问题 就应该放弃核共享政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9月07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一在北约军控会议上呼吁中国加入国际限制核武器的努力,并称中国核力量缺乏透明度。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天(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汪文斌表示,中方对北约近来不断渲染“中国核威胁论”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国一直坚持自卫防御核战略,始终将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中国恪守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从未参加任何形式的核军备竞赛,也没有在国外部署核武器。任何国家只要无意威胁和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都不会受到中国国防力量的威胁,也不应该感到这样的威胁。

汪文斌说,国际社会真正应该感到关切的是北约的核共享政策。作为冷战期间形成的一个政治军事组织,北约直到今天仍然通过核共享安排拥有全球最大规模核武库,部分成员国还在加紧推进核力量现代化。很多国家认为,北约的核共享政策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核力量高度不透明,加剧核扩散与核冲突风险。对此北约却避而不谈,反而不断混淆视听、鼓噪“中国核威胁论”,这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如果北约真正关心核军控问题,就应该摒弃冷战思维,放弃核共享政策,撤出在欧洲部署的大量核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承担起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进一步大幅、实质削减核武库,为最终实现全面彻底核裁军创造条件。(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